close

家裡原先有一個高級大型中華炒鍋,但對小小弱女子來說實在有點吃力,每次炒菜都要動用這麼大的工具,實在是很難收拾善後,所以就興起了購買平底鍋的念頭。

特別要求我家魚夫,今年的情人節買個平底鍋當作禮物送給我吧~~~

由於魚夫特別不愛鐵氟龍產品,所以不沾鍋系列就只好被我排除了,上網做了功課,發現許多主婦們都有推薦WMF的不鏽鋼平底鍋,所以就找一天小猴不在家的日子,飆去百貨公司買了回來,只有購買18公分大小的平底鍋,加上買一送一,相當划算。

只是不鏽鋼平底鍋如何不沾鍋就真的需要研究跟學習一下了。

其實我是一個很擔心被油噴到的人,每次炒菜都要把魚夫推到我面前擋油。

平底鍋帶回家之後,馬上就拿來煎蛋試試看,事前雖然有專櫃小姐指導我們如何使用鍋子,但真的要自己親自上陣,真的還蠻害怕的說。

第一次使用鍋子的情況,煎蛋的方式如下:

1.用中小火熱鍋,鍋子一定要熱

2.鍋子熱了之後,油下去,看見有油紋就是熱了

3.把火關掉,把蛋放下去,就會看到蛋慢慢的熟了

4.根據個人喜好調整蛋的熟度,現在是禽流感的敏感時期,還是全熟的好囉~~~~

如果要煎第二顆蛋就可以不用這麼麻煩了

這過程看來簡單,但其實我好緊張,不時的把魚夫裝來擋油,但好像沒那麼可怕,也沒看油四處噴濺,當然我手是乾的,鍋子鍋鏟都是乾燥的。

過了幾天,我覺得買了鍋子一定還是得使用,想起冰箱還有洋蔥,下班時間就去買了肉片回來。

還是覺得頗為緊張的。

事前還很認真的看說明書呢!

1.鍋子熱了之後,先加油,然後把洋蔥丟下去,加水,然後就悶到熟了(洋蔥好香)

2.也把肉丟下去,炒一炒

3.用鍋蓋悶住,一樣很快就熟了

所以,平底鍋初體驗的洋蔥炒肉片就這樣上菜了~~~對了,別忘記放鹽巴喔~~~

S__4620319.jpg  

根據魚夫的評價,還不錯吃喔~~~

缺點是,我買了太小的平底鍋拉,炒起來真是不夠順暢啊~~~肉必須要用悶的才能夠熟透喔~~~

不鏽鋼平底鍋用完馬上清洗,一下子就乾乾淨淨了。

我跟WMF平底鍋的初體驗還不錯喔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栩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