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為了小猴的睡眠問題,搞得我們大人們有些精疲力盡。

許多的資料或者書籍都提醒媽媽們必須訓練孩子入睡,包含睡前的儀式之類的。

可是,這段時間,小猴在睡前都一定要鬧一下,而且是哭鬧不休的狀況。

之前可能因為嚐試副食品,所以小猴常常有脹氣的問題,一定要我們大人們站著抱著他,他的哭泣才會停下來,後來,我們拿掉會讓他脹氣的食材之後,他確實不會在半夜的時候,哭到沒有辦法控制的地步。

只是,他仍然持續著睡前哭鬧的這件事情,而且是我們要求他九點進行睡前儀式準備睡覺,他可以鬧到實一點或者凌晨一點。

漸漸的,我注意到小猴他沒有什麼生理上的問題,主要的問題在於,他根本不想要睡覺.....

小猴對外面的世界有很多的好奇,很喜歡東看看西看看......也想要挺起身體去探索世界。

我不再勉強小猴一定要進行睡眠訓練,在我放棄之後,小猴到了十一點多就會自行入睡,並且可以睡過夜,不需喝奶。

這個發現,讓我決定放棄育兒書裡面所教導的睡眠訓練

勉強孩子睡眠訓練,真的是為了孩子好?還是為了父母方便?或者只是安慰父母的一顆心呢?

我沒有標準答案,但我很清楚一個方向,就是,我會花心思了解孩子,認識他的個性,在合理的範圍之內,我想尊重他的天性自然發展

這個社會有太多的規則框架每個人,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順著他的天性,聆聽他內心的聲音,為自己負責,且能成為真實的自己。

 

附上一張小猴超開心的照片~~~

S__4637119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栩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