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真的覺得夏天的蚊子對嬰兒來說真是一個極大的挑戰

我家小猴在短短一個晚上被蚊子攻擊之後,在他的臉龐周圍全部都是滿滿的包.....

我看了真的好心疼喔~~~

詢問了同事之後,學習到了幾件事情:

1.一定要使用蚊帳,這是最安全的防蚊方式。

2.如何有效率的打蚊子,以前我是一個打不到蚊子或者將棉被把自己蓋起來,任由蚊子四處飛,但有了小猴之後,我整個母性就這樣被發揮出來了,原來,想要準確並且快速的打到蚊子,就是要先找出蚊子到底在哪裡,如果是白色   的牆面是絕對沒有問題的,但是如果隱身在暗色的家具呢?我們應該如何找出蚊子呢?同事教我的最直接的方式,   就是與牆面垂直,若看到有東西突起,那就是蚊子,至於使用的工具,如果沒有電蚊拍,我就使用面積大的毛巾,   至少可以把蚊子打昏,也不沾血.....我就靠這個方式,在一個晚上,打死了三隻蚊子,而且小猴還是睡得極香,   完全沒發現媽媽正在努力打蚊子。

3.有防蚊貼片,其實我不太敢使用這個東西,因為會有味道,我不確定這個味道對小嬰兒會不會有影響,就跟電蚊香一樣,所以即使可能有效,但不會是我優先想要使用的東西。

 

我突然發現,為母則強這個理論是真的,當我成為母親之後,才發現有許多事情為了孩子是可以忍耐的,甚至可以更加成長茁壯。

以前不想做的或者做不到的,為了孩子,母親是真的可以展現出最大的愛與包容。

小猴熟睡中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栩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