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少買玩具給小猴,但是,我很願意陪小猴一起看書,更願意投資在書籍上面

因為我認為對男孩的教養,除了讓他消耗體力運動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閱讀了

男孩成長的過程裡面總是比較活潑好動,所以,我想透過閱讀培養他的專注力

也希望他喜歡文字帶來的收穫

我跟酪梨壽司的團購買了一些書,其中這本「這不是我的猴子」從他才四個月的時候

就陪他讀,那時候常常感覺小猴並不是很專心在閱讀書籍上面,大概只會想要把書拿來啃咬,有許多次,我想要放棄這件事情,認為可以等猴子比較大一點再來進行,其實我也沒有覺得陪他閱讀的這件事情讓我特別有壓力,我是輕鬆的有時間就讀,看小猴的狀態決定今天要讀哪一本書。

幾個月下來,我很驚訝,回娘家的時候

媽媽突然跟我說,他發現小猴喜歡最後一頁的猴子,而且他自己會想辦法把書翻到最後一頁,再去摸那隻猴子的肚子

我陪小猴把這本書在讀一次,我發現其他隻「不是我的猴子」的部分,小猴會不敢用手去摸猴子(因為那是一本觸摸書,有不同的材質)

但如果讀到最後一頁,當我們說,「這是我的猴子」的時候,小猴會突然很開心的用心去摸摸猴子的肚子

之後,我觀察小猴會特別是抓這本書,並且想辦法翻到最後一頁或者倒過來翻

謝謝小猴給我這個機會,讓我知道,原來他默默的記得爸爸媽媽的陪伴

猴子書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栩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